That the powerful play goes on, and you may contribute a verse.

【GGAD】旅人 (AU 无能力)

前文传送门:引+1+2

一章很短,建议养肥,如果想的话哈哈。

节奏不快,因为个人喜欢宫崎骏那部【虞美人盛开的山坡】啊,就是很沉浸男生和女生渐进式的了解,波澜很小,但很美(*/ω\*)。正在安慰小格“为什么还不让我出场”的郁闷并小心不惹毛这只,安啦,快了(心虚),是篇慢热文嘛。






3

今天是息日。我在家。

我撑起身,从窗户望向外面。

今天没有月,星星不很明显,天是黛紫色,还有田野,被车轮碾过的道路,矮墙,石块。我想象我的双脚接触土地,湿润的泥土承受我的脚趾。我想象我抬头,眼里是没有亮色的景物。

我坐下来。今天是息日。今天没有月。


我想象如果父亲知道我在学校的同性对我的看法,是会沉着地帮我收拾行李,同意我这次俄罗斯的深造,还是让我筹备道别演讲。

但我不担心他会知道。

我现在只是希望,如果我在息日告诉他交换的事情,他会不那么生气。


4

“为什么学日总是阴天啊?”

我抱着提包赶到礼堂。现在很早,没有什么人。我不费力就找到勒梅,他趴在桌上,显然没睡好。他总是比我早到。

“啊...阿不思。”勒梅没听见我的抱怨。

“你这个样子,洛丽丝夫人看见就惨了。”

“啊?洛丽丝夫人不是只猫吗?”

我更加确定我的答案1。

“喏,咖啡。”我从包里取出水壶和手巾递给他,他嘟哝着接下。


人们陆陆续续来到礼堂坐下,台上的教导主任和交换处负责人已经开始备讲。我和勒梅坐在偏上的地方,四周很快就嘈杂起来。我余光看见几天前那个在长椅边遇见的男生走过我这一排。我想了想,没有再去注意。

勒梅终于能支起身了,他看着水壶里的液体,“你就不能带点棉花糖?”语气是小小的失落。

哦,勒梅很爱棉花糖。

“我父亲。”我说。

勒梅只是把水壶放到嘴边,又是体积可观的一口。这才用手巾把壶嘴擦净还给我。

“咳咳,学生们,安静一下,咳...”慢吞吞的教导主任终于开始组织集会。我从包中取出半期论文,”多谢,你让我错过了刚刚很好的修文时机。”

勒梅看着那篇我认为还有很多要改动的论文,欲言又止。

教导主任又在组织纪律了,但我们的交换区负责人却并不很在意台下的声音,他在讲桌上打开一个厚厚的活页夹,又取出一支钢笔。他环视了一遍台下的学生。我低下头,开始将注意力向论文调动。

“各位女士,先生,今天我们在即将到来的交换生活动前隆重集会,有两个目的,一个针对高年级的交换项目,一个针对低年级的实地考察。在前的交换项目由我来主持,而实地考察将在一会儿留给菲尔兹教授(教导主任向低年级生点了点头)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我们与将要交换的学校商量之后,达成了一项新的决定。那就是,所有交换生们会依次上来抽取一封来自交换校学生的信件。我们希望你们可以用信件与交换校的一位学生认识,去交换校能更好地适应,毕竟是另一个语种。当然,这也带给我们的非交换生一项任务。你们也要负责为交换校即来的学生们写信。”说着,负责人从讲桌后面的公文包后取出一沓捆得整齐而大小不一的信件。

四周是非交换生的抱怨声。我抬起头。我当然听进去了负责人的内容。

勒梅看着我。我知道。

我还是没说。


教导主任和负责人已经开始把信件一封一封交给拍成长队的交换生。“拿到信件的交换生请在姓名簿上署名。”

我和勒梅没动。

勒梅站起来,“我让人帮我们拿...”

“还是下去取吧。”我说。

勒梅有些不太情愿。我一言不发地取出咖啡,他看着那个壶子,终于还是跟了过来。


轮到我们时,桌上的信已经不多了。勒梅挑了很久,终于找到一封他认为没什么折痕的信。我则取了一封较小的。


回宿舍时,我们开始研究自己信的信封。都不急于打开。

“字体很飘逸啊。”勒梅调侃地端详信背后的地址,“帕拉塞尔...苏斯...真是拗口的名字...”他有些夸张地把信拿得很靠近双眼。

我只是看着我手上的信封。仔细端详可以发现,封沿是用名贵的镀金颜料装饰的,然后,是那个好像在和金料一起闪光的名字,花体,非常自信的笔触。

“盖勒特·格林德沃”。




-tbc-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也可以换成“那可是费尔奇的猫。”


一直在百度里反复“XXX的历史”,唉万一出现什么不应该出现的东西就遭了。还顺带把另一位很厉害的炼金术士扯进来了...(不过尼可和他应该不会有特殊的发展)想了很久才决定的,毕竟根据我又一私设,尼可和阿不思同龄的假设上,尼可和阿不思准确来讲也不是一个时代的人,所以再杂糅一个也没所谓了唉。

想了想还是先让这位大人用帕拉塞尔苏斯出场,因为人家自称这个。


第四章有点超字数了,但还是没把这章再拆分。因为是一个事件。

还有小格终于出现啦!但要和阿不思见面还需要静待。啊呀是慢热。

这篇是主受。


之后就会慢慢向罗婶的初设靠拢了...所以都明白...但是阿不思是受这点即使是罗婶也不行的!

很谢谢耐着性子读完!因为要交代在前,之后的剧情和人物设定走向才不会那么唐突。


最后的最后!欢迎骚扰!欢迎讨论!






2018-12-07
 
评论
热度(8)
© 斯斐涅斯 | Powered by LOFTER